1.來說說昨天第一次吃Mister Donut的感想。
因為我重感冒的關係,在昨天呈現幾乎吃不出任何味道的情況下(午餐被辣椒刺激之後吃到味道的情形除外),我感受不到任何的甜味。
我覺得波堤QQ的口感還不錯。
不過,很神奇的是,我居然喝得到青蛙撞奶的甜味。
因為青蛙撞奶超級甜,如果連它都喝不出味道的話……
我就要幻想自己是因為生病而嚐不到味道的大長今了啦!

2.今天接到一通電話

「喂,請找鄭芳瑜」
「我就是」
「芳瑜,妳考上英語領隊了。」
「真的嗎?」
「今天又不是愚人節,我幹嘛騙妳呀!」
「真的喔!謝謝妳通知我!

原來是麗雅知道今天開始查榜,所以也一起幫我查了,還特地打電話跟我說。
其實我考完試之後就不太有信心,對完答案之後,我的領隊實務(二)考得很不理想,所以我不想去關心什麼時候放榜,只想著反正到時候拿到成績單就知道了。

1月初的時候,我報名了英語領隊的考試,這個考試考四個科目:領隊實務(一)、領隊實務(二)、領隊觀光資源概要、領隊英文。
因為半工半讀的關係,我沒有多少額外的時間準備這個考試,所以只挑了觀光實務(一)來念,裡面講的是關於領隊技巧、航空票務、急救嘗識、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和國際禮儀等大項。這些我比較有興趣,念得比較順,其他的科目就都沒有念了。
因為領隊實務(二)考的比較死,大概是觀光法規、入出境相關法規、外匯常識、和一些契約與台海三地的關係。再加上我買的參考書厚厚一本,翻了幾頁就沒有再翻下去的意願了。憑感覺作答,考差了也不意外。
領隊觀光資源概要考的內容就相當於國中到高中念的歷史與地理知識。內容大致分為台灣歷史與地理概要、中國歷史與地理概要、外國歷史與地理概要、觀光資源概要、觀光資源維護、世界歷史與地理。我在重考的那一年,在補習班裡受到嚴格且制式的"機器人訓練",所以高中的歷史和地理知識到現在雖然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是看到題目之後,多少也有點概念啦!而且平常剪旅遊報紙的習慣多少也帶給我一些幫助。
英文則是靠實力去考囉!哈!太臭屁了一點……
其實領隊的英文題目考得很活也很實用,不至於刁難考生,只要能夠掌握到一些基本的單字和常用文法,英文應該不是太難拿到分數。

這是我對領隊考試的感想,不過這些感想一直到今天確定自己有考過了才敢發表。不然我大言不慚的說了一大堆之後,再來個我沒有考過,豈不是賞自己巴掌嗎!

不過我考過了,還真開心呀!因為這個考試沒有錄取名額的限制,只要成績達到要求就算考過了!等於是個自己和自己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