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三天兩夜的自助之行第一站就來到了CN Tower,聽說它是世界第一高塔呀!
我的媽呀!這麼厲害?哈哈!不要再耍蠢了!我們是看了旅遊雜誌,知道
CN Tower是加拿大必遊的地方,所以姑丈帶路,我們坐地鐵到聯合車站之後就走SKYWALKCN Tower去,SKYWALK是可以從車站連結到CN Tower的捷徑,整條SKYWALK都有遮蔽,就算下雨天也不用怕,可以輕鬆自在的在裡面行走。



SKYWALK通道還挺漂亮的ㄋㄟ、
看到一大堆熟悉的米其林圖案。



↑在
SKYWALK門口和姑丈合照,
咦?姑丈是不是偷閉眼睛了?



↑聯合車站的外觀真是壯觀呀!



↑門口有很多大學生,
暑假的時候會在車站附近排隊拉車賺錢。
別小看他們喔!要拉車做生意還得考牌照才行開業喔!
呵呵,我阿嬤的身影一直出現,
其實我是故意的,因為她都不給拍。



↑車站裡面,還真是富麗堂皇呀!偷偷說,其實我們回程的時候有在裡面稍稍迷路了一下。



↑像是台北車站一樣,聯合車站是很多線路列車的最後終點站、停靠站!鐵軌的數目之多呀!這是我從
SKYWALK裡面往外拍的照片。

關於CN Tower的資料,我找了一些做參考: 
http://www.skyscrapers.cn/data/skymark/na_ca_tor_CN_Tower.htm

http://www.skyscrapers.cn/city/na/ca/tor/tor_skyscrapers_CNTower.htm



↑在
CN Tower我留下一張與大門的合照……因為上面在整修,就算上去的話也看不到美麗的景致,所以我們就沒有上去了。唉!殘念!




↑標註著塔高的旗幟

 

 



↑高聳入天,真不愧是世界第一高塔!



↑上面圓圓的那圈有座旋轉式餐廳,
而且
由塔內的兩輛升降機載客上到這四面四十七米的頂層圓盤,只需一分鐘,天呀!嚇死倫囉!




相關介紹:

世界之最--CN Tower

T-flower2Canada 加拿大特派員

站在多倫多的市中心,你忍不住想要唱:【到
—CN TowerCN Tower 是加拿大多倫多的地標,無論你在多倫多市中心的任何一個地方,只要仰頭一望,就可以清楚地看到他。

他座落在
Union Station〈聯合車站〉西邊,高553.33公尺,大約是113層樓的高度,是世界第一高的高塔,被美國建築協會評比為世界七大奇特建築物之一。如果你想登高望遠的話,請搭乘時速22公里的電梯,只花58秒中就可以到達346公尺的觀景層。由於速度非常之快,會造成耳朵稍稍的不舒服。

塔裡一共有四層的瞭望區,由下往上數:

第一層在
342公尺處,有透明的玻璃地板,讓你體會從高處俯瞰塔底的驚心動魄感,說不定還會雙腿發抖呢!這層樓還可以走到瞭望台外去眺望遠方,並且比較一下高處的空氣是不是比較新鮮一些。

第二層在
346公尺處,這是一家名叫Horizons Café的餐廳,咱們可以坐在咖啡廳裡啜飲香噴噴的咖啡,然後宛如散步般透過視窗欣賞多倫多安大略湖和湖中島嶼的美麗景緻。

第三層身在
351公尺的高度,是一個360度旋轉的西餐廳,每轉一圈要花上72分鐘。你根本都不用移動雙腳,只要好整以暇地坐在餐桌前,美景就陸續地出現在眼前,搭配精緻的美食,讓你留下難忘的印象。在餐廳的四週陳列了許多加國藝術家的作品,如果你有興趣欣賞或購買的話,請記得移動你的雙腳哦!

第四層在
447公尺處,是全世界最高的眺望區〈Sky Pod〉。如果天氣晴朗,視線良好的話,你還有機會看到尼加拉瀑布和美國紐約州的羅徹斯特呢!

CN Tower
的階梯一共有1776階,如果你有興趣征服他的話,每年秋季都會在此舉辦爬樓梯比賽〈CN Tower Stair Climb〉,幫慈善機構籌募基金:只要你能夠爬完這些階梯,主辦單位就會發給你一張證書,同時獲得贊助廠商為你捐250加幣給Unite Way慈善機構。真是健康又兼具義行的活動,只是在義勇之前要先考量一下自身的體能狀況,以免證書拿不到,還得煩勞別人將你抬下來,那可就丟臉囉!

有機會到多倫多,不要忘了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