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洗浴室,我還跪著拿蓮蓬頭邊沖水邊刷馬桶,連磁磚上面的苔都拿菜瓜布刷下來了。

星期一倒垃圾,特地趕在 6 點 30 分以前回家,跟鄰居確認過垃圾車是 7 點來之後,我開始收集垃圾。拿了之前同學包行李箱還我的超大垃圾袋(連垃圾袋我都自己準備,免得落妳話柄。),開始把妳之前念念念的那三大包垃圾丟進去,看到還有空間,我把後來再積的垃圾倒進去,廁所的垃圾雖然還沒滿,但是沒關係,也順便倒進去吧!
建仁剛好下來裝開水,我隨口問他:「如果你有垃圾的話,也拿下來吧!我一起拿下去倒掉。」他聽到之後,開心的咧!衝上去拿了一大堆垃圾下來丟。我嚇了一跳,叫了一聲:「哇!你的垃圾還真不少呀!」
把垃圾壓壓壓下去,把袋口旋緊,用力把垃圾綁起來。靠!好大一袋呀!把這一大袋垃圾拿到門口等 7 點垃圾車來。
【給愛麗絲】音樂響起,
耶!垃圾車來了!從位置上挑起來,拿了鑰匙,抓起這一大袋垃圾,以我健步如飛的速度衝到樓下,嘿咻!丟到垃圾車裡面!
丟了這一大袋垃圾場,好像也丟了一些負擔。

說實在的!這一大包的垃圾幾乎都是你們倆吃外食積下來的垃圾,妳說暑假期間大家要輪流丟垃圾,我沒有說不好呀!但是妳一再地催促,說什麼該我倒垃圾了,我知道該我倒垃圾了!但是我整個暑假幾乎沒有閒下來過呀!妳就不能體諒我一下嗎?每次的語氣都咄咄逼人,還怪我什麼每次跟我說要倒垃圾,我就一副不耐的模樣。
我沒有力氣跟妳爭了!妳卻要一再挑起爭端,我說了那些話或許就如妳所說的,我很毒!但是妳以為我願意嗎?拜託!我很累!不要再逼我了!狗急會跳牆,而我呢?抱歉!我只能毒舌了!

星期二,被妳們從陽台拿到廚房的回收袋也被我整理之後,拿到樓下給撿回收的婆婆了。從住在大觀路的宿舍開始,回收的工作一直都是我在處理,妳們有感謝過我嗎?沒有!好像說要分類回收的是我,所以我就應該自己做到一樣。我認了!但是你們剛開始的時候,寶特瓶都不沖乾淨、踩扁,鋁箔包也不把吸管抽出來、壓扁,這些動作都是我跟在後面收拾的,妳都有看到吧!
不能夠體諒別人,把別人做的都視為理所當然,這樣不是很自私嗎?

如果真的要搞到這樣的話,像妳說的,我不再是妳的朋友了,我只是妳的室友,嗯‧‧‧我想,這對我來說,也許還落得輕鬆呀!
看不慣妳們吃完東西之後,把碗盤碗筷積在水槽不洗,而順手幫妳們洗乾淨,這不是我應該做的事,妳知道嗎?是因為妳是我的朋友,我才這麼甘願的!
如果要這樣計較下去的話‧‧‧
好吧!那就當"室友"吧!

廁所的垃圾我會拿小垃圾桶分開裝,我也不會丟任何垃圾在公用的大垃圾桶。開學之後,我更沒有辦法跟大家輪倒垃圾,而且開學之後,我會在宿舍的時間應該只剩下睡覺時間了。
所以自己的垃圾自己處理‧‧‧
對我來說,也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