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同學昨天寄給我的E-MAIL內容,
她很可愛,因為怕我覺得內容太多,會不想看而刪掉,
所以她還特別提醒我:「芳瑜,不要看到字太多就刪掉喔!」
我趕緊跟她解釋:
「呵呵‧‧‧
我不會因為太多字就刪掉啦!
不過,我會因為太多廣告或是轉寄太多遍,
留下很多那種FW的文章而感到不耐煩。
湘芸妳每次的信件都很整齊,看了很舒服。
我有時候寄信給別人,
也會很怕因為字太多,對方懶得看而刪去。
所以我了解妳的憂慮啦!
OK!OK!我保證,我一定都會看過。

芳瑜 2005.01.20」

沒錯!我最討厭那種看起來髒髒亂亂雜雜的轉寄信了,
所以要是沒有什麼【有趣的內容】或是【吸引我的東西】,
我一定會用滑鼠滾輪滾一圈之後‧‧‧刪除!

湘芸寄的這一篇會讓我想起高中護理課時,
老師放給我們看的一部影片:【墮胎】。
裡面說的就是關稅墮胎合法性和安全性的探討。
那部片子大致的內容讓我記憶猶新,片子裡面由三段小故事組成,

第一段是芭芭拉史翠珊主演,
說的是一名中年婦女不小心又懷孕了,
但是她的家庭並不富裕,
新生兒只會為她平靜的生活帶來困擾。
(但是,這段故事的詳細內容我其實記的不太清楚了。)

第二段由永遠不敗的老巨星:雪兒阿姨主演,
她在戲中好像演的就是一個幫人墮胎的醫師。
她所待的醫院外面每天都會有反墮胎的抗議團體叫囂,
他們會觀察那家醫院的一舉一動,
假如看到有孕婦想要進那家墮胎的話,
他們就會衝上去阻止她。
對她動之以情,說之以理,
希望她能夠打消墮胎的念頭。
(相同的,後來的劇情有印象,卻也想不太起來了。)

第三段由莎朗史東主演。
她演一位剛守寡的婦人,
可是她卻耐不住寂寞,和她的小叔(她亡夫的親弟弟)有一腿,
而且,她還懷了孕。(孩子當然是她小叔的種!)
這消息要是傳出去她就難做人了。
但其實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
她還是被她亡夫的妹妹發現她懷孕的事。
因為她最初是想自己用利器刺進陰道,造成流產的效果,
只是,血流如注之後,孩子還是存在於她的體內。
而她自己來的這一幕,正好讓她小姑給撞見了。
她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她小姑就生氣的轉頭就走。
雖然如此,這個孩子她還是不能夠留下,
所以她透過特別的管道,
從很遠的地方找來一位幫人家墮胎的密醫。
因為她沒有辦法到設備完善的醫院進行衛生乾淨的墮胎手術,
所以在電影中,整個墮胎的場景設定在她家的廚房。
‧‧‧
最後一幕也是最帶給人省思的一幕,
因為沒有適當的處理,她發生血崩的問題‧‧‧危及生命‧‧‧

最近看了一部電影:【三更2:餃子】
裡面其實有很多的內容也牽涉到墮胎的議題,包括:
1.大陸一胎化的實施,
使得懷女生的夫婦往往會因為想生男生而把胎兒拿掉。
而這些拿掉的胚胎或已經發育成熟的嬰兒實際上是沒有被完善處理的,
它之後被黑市用於非法勾當或是‧‧‧
我們無從得知。
2.爸爸強暴女兒,讓女兒懷孕,
肚子裡面的胎兒變成人人口中的孽種,
而想把他拿掉,不管是男是女。
3.因為未成年或是本著家醜不可外揚的心態,
往往都不會到有執照的醫院進行墮胎手術,而選擇少有人知道的密醫。
但是,最後卻都得因為處理不當,
造成後悔也永難挽回的局面(因血崩而死亡)。
‧‧‧
其實還有更多可以談到的題材,只是我現在只能想到這些。




我實在是很想推薦這部片當做【高中護理課】的教材,
雖然高中時看的【墮胎】也不錯,
但這部片的年代終究還是太老了些。
只是,不知道現在我的高中母校是不是還是我當年的護理老師!?
她真的是一位非常開通的老師,
完全不會避諱的跟我們聊到關於女生的種種私密話題。
給她教三年,
一輩子有關健康教育和女生自我保護的生活知識全部都知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