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工作崗位上,做我的工作,其實有另一種收穫。
說來慚愧‧‧‧
平常因為自己住外面,生活開銷大,
雖然已經很省著用了,卻還是常常忍不住自己的貪食和物欲,
恣意的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也買了很多其實根本不需要的東西。
我這次到美國之後,讓我又更深刻的體會到賺錢不易。
這趟美國行,花了姑姑他們很多的錢。
很多次,吃著美味料理的同時,只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能夠享用到這麼多的各國美食,卻沒有想到付錢的心疼。
要付出才會有收穫,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
但是我沒有付出卻也有收穫,這是不是太不應該了?
姑姑在我重考的時候承諾過我,如果我考上公立大學的話,
她就會讓我到美國去玩。
今天夏天,姑姑完成了她對我的承諾,
讓我如願的到美國去住了一個月。
我不只在美國境內玩,也去了加拿大的多倫多、蒙特婁和魁北克‧‧‧等地區。
以前在地理課本上看到的地理名勝都實實在在的出現在我的面前。
考上大學為的是我自己的未來,
姑姑大可不必提出這樣的獎勵,
但是,她讓我開闊視野,也滿足我對美國的憧憬與想像。
我一直不認為這是理所當然,但是‧‧‧我真的很感謝姑姑和姑丈對我的好與關心。
他們想了很多住家附近的點,開車載我們去。
為了讓我不需此行,還找了旅行團,讓我去經歷更多地方。
這趟美國行,花了姑姑他們很多的錢,這是我一直在心中浮現的想法,
我這樣想,或許姑姑會感到生氣吧!
她會覺得什麼事情都不是只用金錢來衡量的。
我的這趟旅行,重要的不是花了多少錢,
而是,我學到了什麼、我看到了什麼、我又瞭解了什麼!
我想,我可以大聲的告訴姑姑,
我真的學到了很多!不論是有形的或無形的。
雖然姑姑老是認為我像個孩子一樣,
但是,我是真的很認真的用我的心去感受我雙眼所看、雙耳所聽到的東西。
不會白白的去了這趟的!
下一次,我希望我還能夠到美國去,不過‧‧‧是自費囉!
存錢吧!
但是‧‧‧我要先從學習【儉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