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到第15集的時候,
突然想要把一些覺得不錯或是特別經典的台詞記錄下來。
這也許是中文系的通病吧!對文字特別有感覺!
但是這些台詞都是翻譯之後的版本,
我不知道翻譯的精緻度到達多少,
所以我純粹是以我看到的台詞標準來決定要不要記錄下來。

徐華英:男人把初戀放在心頭,女人把初戀放在記憶中。(第15集)

徐華英:人生中,靈魂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愛情。
即使窮困潦倒,但如果充滿愛情,就會勝過百萬富翁;
即使腰纏萬貫,但如果放棄愛情,就會像嚴冬雪寒般寂寞。(第15集)

皇太后:這世上有三大謊言,
生意人說做賠本買賣,這是第一;
黃花姑娘說不結婚,這是其二;
第三是什麼呢?老人家說「我要快快死才行」這是其三。(第15集)



李信:紀念從妳笨拙的腦袋裡,冒出不錯的文字,我們去看真正的太陽。(第15集)

閔孝琳:你知道誰是羅密歐的初戀嗎?
羅密歐的初戀情人不是茱麗葉,而是羅莎琳。
羅密歐暗戀羅莎琳,非常痛苦。
但在派對上認識了茱麗葉,一見鍾情。
羅莎琳就這麼被淡忘了。
人們只知道羅密歐與茱麗葉,不知道羅莎琳是誰。
羅莎琳只是兩個人的配角,只是流逝的初戀,被淡忘的初戀。
(面對著李信)
羅密歐,你的愛情怎麼那麼飄浮不定?
怎麼會那麼輕易就變了心?(第16集)



徐華英:妳知道去天堂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嗎?就是要學會如何下地獄。(第16集)



李律:謝謝妳出現在我面前,成為我生命的一部分。(第18集)

申彩京:看不見,會不由空虛;碰不著,會擔心又會去找。如此而已。(第19集)



皇帝李玄對徐華英的愛戀情書(第19集)
只能遠處觀望我心愛的人
問我有多麼愛妳嗎
我的靈魂走到盡頭為止
愛到那麼深 那麼高
比寶石更亮 比珍珠更透明的
無法忘掉妳那片含著宇宙中最為燦爛的純潔和信義的嘴唇
我只能像木頭似的看著妳
投入別人的懷抱

李律:每次看到妳流淚,我都覺得我自己很憔悴。
感覺雙手都被捆綁了一樣,什麼都做不了,所以很傷心。(第19集)

老師送給同學們的詩(第20集)
【海鷗的夢想】
My foot does not separated from the ground. 我的腳不願離開地面
Only simply afraid. 只是害怕而已
I am afraid to fly to the sky. 害怕飛向藍天
Because I am used to the ground. 早已習慣了生活在地面
Sky is unfamiliar place藍天早已成為陌生的地方
Don’t I have the wing? 但我不是有翅膀嗎?
Didn’t I have the dream of mew before? 不是有海鷗的夢想嗎?

李信與徐華英的精彩對話(第20集)
李信:你很想知道改建的原因是什麼嗎?
因為太"髒"了
那麼多令人做嘔的書信仍留在那裡
我還是忍住了
要是覺得那種不倫之戀可恥
就應該徹底的掩蓋
美麗而又華麗的皇太子妃的為情之舉
用比三流愛情小說還要難以啟齒的字眼來誘惑對方
而且還是皇太子妃與第二繼位太子之間
(徐華英惱羞成怒打了李信一巴掌)
徐華英:不是什麼話都可以隨便說出來的
不要認為自己已是皇帝了 太子
李信:這巴掌我會還回去的
如果妳再次阻撓
到時候我就會把那些作嘔的對話
在律的面前發表

徐華英勸申彩京和李信離婚的屁話(第20集)
徐華英:天國的門前寫了這樣的文章
「屈服於命運的傻瓜們 會有悲傷;
想找天國的門 就需要這樣的勇氣。」



李信大表白:
那是我的真心話
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
不是身為皇太子
做為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的告白
你徹底的踐踏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你突然闖進我的世界裡
然後一直使我動搖 接著把內心的我喚醒過來了
好像心臟壞了一樣
天天想知道你在幹什麼 就想見面
不知不覺會傻笑出來 像傻瓜一樣(李信掉淚)
你把我變成這樣一個傻瓜 卻說要離婚
你要記住背叛我心的
不是我而是你(第21集)

李信對孔內侍道出了自己對申彩京的愛:
我希望自己像氣球一樣飄浮在空中
卻因皇太子之位而放棄了一切
但當我遇到妃宮後又重新找回了我的夢想
能夠與他在一起
我或許可以飛翔於空中
我很想脫下皇太子這件衣服
卻不是像現在這樣(第23集)

李信:你不是適合我的人
無法讓我久久凝望你的臉
因為你對我而言是閃閃發光的人
是你讓我看透了世間百態(第24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