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年,農曆年初二跟著媽媽回外婆家的行程都差不多,都是一攤吃完之後接著一攤。很緊湊地趕完四攤之後,再帶著飽到不行的肚子回家。
但是今年我很節制,因為我要減肥,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所以我到二阿姨家吃完之後就不吃了。到二舅舅家也只是跟二舅舅、舅媽和表姐她們問候新年好而已。接下來的行程便是到大舅舅家去拜年。
大舅舅家超熱鬧的!表姐、姐夫和表哥他們都在聊天喝酒,我們坐下來之後也和他們聊了起來。不過話題都繞著小弟的兵役問題打轉。
因為小弟有單眼弱視的問題,原本在兵役體檢的時候是被驗退的。但是媽媽希望他能夠當兵,所以我弟跟幫他測驗的小姐表明他希望當兵的想法。於是小姐安排我弟抽籤,我小弟抽到替代役2號。
表哥和姐夫他們都說,當替代役不見得比較輕鬆,還要看你是被分發到哪一個單位。有時候當替代役有可能比當兵還要操。
媽媽聽到後整個傻眼,她開始懷疑她當初堅持我弟一定要當兵的想法是正確的嗎?因為媽媽希望小弟能夠當兵,當完兵之後就可以找一份正當且穩定的工作。
姐夫說小弟當初體檢被驗退其實就算是OK了!他只要去當個一個禮拜的國民兵就算是取得退伍的資格了。其實不需要像我媽當初堅持他一定要當個什麼替代役才行。
不過‧‧‧我想媽媽現在一定超後悔的吧!

在大舅舅家我和弟弟們都吃了一些東西,如果我可以不吃的話應該會更好吧!嘻嘻!
這次回外婆家,我們三姐弟和表哥表姐們的小孩都處得不錯。大弟真的很強,簡直就是孩子王呀!姪子、姪女們全都被他"馴服"。哈!不過他被他們叫阿公,這應該不是什麼讓他開心的事吧!
以前都只是吃吃吃,這次還跟小朋友們玩,感覺真棒!
在大舅那邊,我最大的姪子才差我10歲,所以我跟他說,論輩份,你應該要叫我"阿姨",不過我們才差10歲而已,那你叫我"姐姐"就好。叫"阿姨"太老了!
結果我另外的兩個姪女聽到之後衝過來叫我"阿嬤"、"阿祖"‧‧‧哇哩咧!真故意呀!
她們還愛玩交換身份的遊戲,大的硬說自己是妹妹,小的硬說自己是姐姐,還不承認自己的弟弟,說他是抱回來的。呃‧‧‧整個無言。
最誇張的是,她們為了要我相信她們無聊的交換身份遊戲,大的說自己得了巨人症,小的說自己得了侏儒症‧‧‧哈!哈!笑死我了!小孩子果然就是小孩子!
阿珠姐姐的三個兒子也都超可愛的,最大的就是跟我只差10歲的姪子,今年讀小六,和我教學營帶的孩子一樣大,感覺真親切。其他兩個依序是小四和小一。
生了三個都是男生,真可謂男丁興旺!不過如果他們兄弟吵架的話,阿珠姐姐應該很頭大吧!
最後一攤在三舅舅家,中午在二阿姨家吃過飯了,在大舅家也吃了一些菜。所以在三舅家就純粹是聊天打屁。
看三舅媽和表哥表姐們玩撲克牌,後來竟從撲克牌聊到麻將去了。小弟和大弟說他們會玩,所以就和兩位表姐湊成一桌。
大弟的嘴上工夫比較好,講得一口麻將經,但要說到實戰,小弟還是略勝一籌,雖然玩得很小,小弟還是贏了一千多元。

後來在三舅舅家吃完晚餐才回家。今年和往年比起來,初二的趕攤比較沒有壓力,不用每次都被叫去吃、吃、吃。
減肥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加油吧!
回家之後看時間還早,媽媽問我要不要去乾媽家拜年,我去年沒回乾媽家,真不好意思!今年一定要回去才行。
我去的時候乾媽她們正好在唱歌,雖然想要拜個年就離開的,但是好久不見了,再加上媽媽超愛唱歌,於是就留在那邊和她們一起唱歌囉!
我都不知道,原來乾媽和乾爸都超愛唱歌的呀!一首接著一首,不知不覺,幾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一直到11點多都還不讓我們走。
但是11點多真的太晚囉!再不回家,奶奶一定會念的啦!就邀請乾爸乾媽下次來我們家續攤囉!
在乾媽家的時候,乾爸一直泡普耳茶給我和媽媽喝,他說普耳茶很不錯,喝了可以清血,所以多喝對身體有益。
我喝了太多杯,一直跑廁所,清血的效果還不知道,很利尿倒是真的。
乾爸和乾媽好熱情!他們的很多互動都讓我覺得好可愛喔!
雖然是乾爸乾媽,住得也很近,但是因為生活中沒有什麼交集,所以我每年都會覺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但是他們每次都很熱情的對我,讓我覺得我自己在見外個什麼東西呀!去年沒回去跟他們拜年真是糟糕,嗯‧‧‧我以後一定每年都要去跟他們拜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