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討厭又無奈(雖然討厭,卻還是得賺錢。)的假日值班。
起了個大早,頭還有點昏昏沉沉的,檢查一下電腦,嗯!許小姐要的檔案已經抓完囉!我的電腦可以關機休息一下了。
盥洗時看了一下外面的天氣,陰陰的,嗚……一陣風迎面吹來,冷!多穿一點衣服好了!
地面上有下過雨的痕跡,凌晨5點多爬起來上廁所的時候有聽見下大雨的聲音,那時候我只覺得自己好可憐喔!那麼冷的天氣還要去上班。
轉換心情是重要的,我儘量把心態放輕鬆,發覺有趣的讀者來調劑一下無聊的值班時間。
1.
有讀者來跟我反應找不到他要的書,他已經把索書號都找好了,但是他在架上找不到書。
「名字是?」我問。
「江XX」讀者回答。
我抬頭看他「不是,我是問你書名是?」
「喔!是XXX……」讀者很害羞的回答。

哈!好像做錯事的小男生喔!我問他書名,他居然以為我在問他姓名。帶他到架上去找,一下子就把書找出來了。其實書一直在架上,只是他沒有用心去找,幫他找到之後,他又害羞的跟我道謝……真是個容易害羞的小男生呀!

2.
老伯伯問我:「請問有沒有行政法的書?」
「有,索書號是588」
伯伯疑惑「588?」
「我帶你去找。」我回答。「588的書籍都在20或21架」
「20或21架呀?」可是我走了十幾遍了都沒有看到!」伯伯嘀嘀咕咕……
「在這裡」我指向行政法的書。

老伯伯喔!你的誇飾法會不會用得太誇張了點,如果這座書架你真的走了十幾遍,那你怎麼可能找不到書!行政法又是一個大類,很好找才是呀!真是會被讀者愛用的誇飾弄得啼笑皆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