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丈是美國紅十字會的義工,每個月會在固定的幾個時間到紅十字會在Rochester市區的總部去領取配給好的餐點,再載到大樓內分送給名單上的人。
姑姑辦米食文化的
Home Party那天,因為姑姑是Hostess走不開,所以就讓我去幫姑丈的忙囉!

我們到總部領完配給姑丈分發的餐點之後就開車到市區的一棟大樓。我的推測不完全正確,但是我的感覺是:這棟大樓裡面都是住一些黑人、貧戶、老人或是在生活上需要幫忙的人。每一層樓的房間數都挺多的,房間坪數也不大,似乎有些擁擠。
姑丈要我把餐點按照從低樓層排到高樓層,最高樓層的放最上面。我們從最高的樓層一路分發到低樓層,這樣發完之後就可以直接離開了。於是我拿較輕的甜點、水果,姑丈拿較沉重的主食,我們擠進滿滿都是人的電梯裡面。

在上樓的電梯裡,只有我和姑丈是黃種人,其他的都是黑人。氣氛感覺有點奇怪,因為我第一次到這裡,所以我讓自己的嘴角掛著微笑,表達我內心的善意。姑丈常來,已經習慣了。

紅十字會除了分發餐點之外還有配給一支手機供必要時跟總部聯絡使用。

我們先敲門確認屋主在不在,在,這是最好的情形,他們可以享用到溫熱的食物和牛奶、甜點、水果……等。不在,姑丈會再敲幾次門確認,然後打電話回總部通報。因為有時候不是他們不在,只是沒有聽到敲門聲。等我們打電話回總部通報之後,總部會再打電話到屋主家裡,做第二次的確認,確定真的都沒有人在家的話,我們就可以離開了。離開時會夾一張小紙條表示我們有來過了,但是沒有人在家。

我在外面等總部回報的時候看到旁邊的房間上面貼了一張
"門檔",挺有趣的!

看來這位屋主很不喜歡被打擾,連要送她錢都不願意開門回應,只要你從門縫中塞進去就好。呵呵……

內容如下:

If you R selling something, I don’t want it.

If you R barrowing something, I don’t have it.

If it’s the police, I didn’t do it.

If you want to give me something, I already have one.

If you R from a church, I don’t want to be converted.

If you have money for me, slide it under the door.

Your friendly neighbor

Jo. 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