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美國的悠閒,難怪大家都愛說什麼【我沒有那個美國時間!】
因為‧‧‧在美國,我想大部分的人日子都過的相當愜意,種種花、除除草、買買東西‧‧‧
做什麼事都不疾不徐的,好像時間永遠都用不完的樣子。
雖然每次出門都一定要開車,
不論是買個東西或是要出去玩、跟朋友有聚會‧‧‧等等。
每次姑姑要去買東西都說很近,但是隨隨便便開車都要個15到20分鐘。
要出去玩也是,在住家附近的景點,雖然是在【住家附近】
開車上高速公路都也要來個1到2個鐘頭。
逐漸的‧‧‧大家也都習慣這樣的生活,
也就不會為了要省那幾分鐘而汲汲營營了。
但是回到台灣‧‧‧
一切都是那麼熟悉‧‧‧
見到熟悉的家人朋友,那種感覺也很不錯。
或許是一種歸屬感吧!
總覺得對美國(或是其他國家)就算再怎麼憧憬,
我們終究只是過客,還是得回到屬於我們的地方。
我當然不是說移民的人對台灣沒有歸屬感,
只是‧‧‧或許我的【草根性】比較濃厚吧!
我‧‧‧覺得我終究還是屬於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