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淋雨又吹風,覺得身體不太舒服!
今天早上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到學校考教育學程,我真的很怕自己會考到一半睡著,老天保佑我並沒有真的那麼做。
因為星期一已經跟許小姐說過我星期三要考試,所以我以為許小姐會知道我今天不去上班的事,於是我也沒有打電話到圖書館請假就出發到學校去了。
因為在考試,所以我都把手機關靜音。結果等我一考完試,拿出手機一看,居然一個早上有10通電話要找我!發生什麼事了呀?還在疑問之際,打了通電話給也在找我的學姐。學姐一接到電話就詢問我在哪裡,我說我在學校考教程呀!她似乎有種原來如此的放心。我像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般不明所以,難道許小姐沒有跟學姐說我去考試了嗎?

學姐接下來跟我說的事真的讓我‧‧‧無言!

今天早上在辦公室因為我沒有去上班而引起一陣小騷動。大家都在詢問我發生什麼事了,我沒有打電話去請假,打我的手機又沒有人接。所以大家都很擔心,一直試著撥電話給我‧‧‧陳姐還打電話給我媽媽‧‧‧
等我回電話給我媽媽的時候,她說她接到電話後就一直很擔心,中午回家之後跟奶奶說這件事,奶奶還緊張得問要不要直接去報警。媽媽還說她已經準備好下班之後要到我板橋宿舍看看發生什麼事了。因為她打我的電話沒有人接,打室友鍾小姐的電話也不通,她想不到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跟我聯絡了。所以想說乾脆就到宿舍看我有沒有怎麼樣,看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不然怎麼會一整個早上都找不到人。
我趕緊跟媽媽解釋:因為許小姐忘記我跟她請假去考試這件事了,所以辦公室才會打電話給她,說我今天沒有去上班;打我電話沒人接是因為我在考試,所以關靜音,既然都關靜音了,我當然沒有聽到也沒有接電話囉!而且我根本就不認為大家知道我在考試後還會打電話給我;鍾的電話打不通是因為她換號碼了,媽媽打的是她已經停用的電話號碼,當然不通囉!

厚!居然讓我在不知不覺中上演了這麼一場失蹤的劇碼。
好險學程只考半天,如果考一整天,讓大家一整天都找不到我的人的話,我回宿舍時不就有警察在家裡等我回去了。

我想她們會這麼緊張也是因為我跟她們提過之前宿舍遭小偷的事,所以她們會更加感到害怕吧!真是對不起ㄋㄟ、
奶奶每次看到電視上面的社會新聞都會很為我擔心。

有女學生宿舍發生煤氣外洩的慘劇,奶奶會打電話來提醒,要我們幾個室友誰最後洗完澡一定要記得關瓦斯;有學生宿舍遭小偷案件,奶奶會打電話來要我晚上睡覺一定要記得巡一下,鎖好門窗,自己房間的房門也要注意;前陣子的死人飯事件發生,台大附近的店家受到波及,奶奶也是擔心我在學校附近用餐會吃到死人飯,怕我會帶到霉運,趕緊打電話來給我,要我不要在學校附近吃飯。後來經證實是議員自導自演之後,她才安心。

反正只要我住在外面一天,奶奶就沒有辦法不為我擔心。雖然知道我很獨立,但是她老人家就是沒有辦法放下那顆心。

不只對我,只要是她的親人,她都會叨念一番,要我們事事小心注意。小時候覺得奶奶真的很囉嗦,什麼都要怕,什麼都要念,煩死了!現在長大了,離開家在外面工作、讀書、租房子,奶奶三不五時的電話關心讓我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