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被自己的笨給氣死了
中午休息時間,趕緊吃完午餐之後,就想著要快點到興隆保管場帶回我的"黑皮"。
因為帶著氣離開圖書館,也沒有多想。走了一小段路到勞保局門口等車,坐上236,從台北車站出發,往東南學院的公車。到了景明街口,拖吊保管場就在我的左手邊而已。第二次來這裡,只覺得更恨了!
不情願地付了罰單和保管費用,馬的!850元,真坑人!之前我的"小紫"在桃園被拖吊,送到桃園某處的拖吊保管場,所有的費用加起來也不用850元。一樣有隔夜呀!(註1)
趕緊把收據拿給管理員伯伯,衝向我的黑皮!我在黑皮的周圍繞了兩圈,我在看它有沒有任何因為拖吊造成的損傷,要是發現有的話,我一定會抗議的。應該是沒有……好吧!那回圖書館上班吧!
ㄟ?奇怪!我的鑰匙呢?
天啊!我把鑰匙放在辦公室沒有帶出來啦!那我到底是來幹嘛的呀?
還捨棄了我寶貴的午休時間,折騰了半天卻敗在沒有帶鑰匙這點上面……笨!
落寞地走到公車站,先回圖書館吧!等下班之後再來牽。
看到236來了,司機停車的方式真恐怖!因為他可能覺得沒有人在等車吧!所以都開在快車道上,靠近公車站牌時才看到我,所以大動作的往站牌這邊靠,後面的車都快被嚇死了,我也嚇了一大跳。
上了車,越想越覺得自己真粗心,沒帶鑰匙牽什麼車呀!公車開到公館站,很奇怪的事發生了,它居然沒有往羅斯福路直開,而是右轉轉進辛亥路,在溫州街口停了一站,在新生南路的時候又停了一站公務人員訓練中心,然後就靠左邊直直的開過去。我還在疑惑之際,司機先開口問我:「妳要到哪裡去?」我回答:「我要到中正紀念堂那一站」司機說:「我這台車只有到公館,哪有到台北車站呀!」完蛋了!我大叫:「啊!我搭錯車了!」……笨!
走到前面去,被司機先生念了一下,說我都不看清楚。結果他把車再開回捷運公館站前的站牌時,我下車了。他跟我說我要到對向的車道搭反方向的車,不是到對面搭車喔!向他道謝之後,我想著:「對向?對面?」
他載好客人之後,開到我旁邊打開門用手跟我指了一下:「妳要到那邊搭車啦!」
喔!我再次跟他道謝!雖然這位司機大車口氣很兇,但是他人很好!我是這麼覺得的……
在公車站牌繼續等著回國圖的公車,我看到很多236,不同的是,它們的236下面都有加註:「區間車」這三個大字。所以我剛剛一定是只有看到236就上車,所以才會搭錯。可是,旁邊不是都還有寫「東南學院─公館」,唉!我蠢ㄇㄟ、
奇怪!236的區間車很多,可是236的正線怎麼那麼難等呀!等超久的啦!終於來了!沒有加註「區間車」的236正線,上面寫得很清楚「東南學院─台北車站」
在車上我遇到一件很有趣的事,一個白皮膚的外國人遇到了他的朋友,可是他一開口,說的居然是:「摳尼吉哇!」日語!是日語喔!而且發音還挺標準的感覺。他的朋友就應該是日本人了!兩人開始以日語交談,讓我覺得妙不可言。咦?我好像快到站了,於是我往前移動,站到門的旁邊去。等了一下,司機大哥怎麼沒有靠邊停靠的感覺呀?司機大哥問我:「你要下車嗎?」我回答:「對!」司機大哥說:「那妳也按個鈴或出個聲呀!」說完便靠邊讓我下車。我很不好意思地向他道謝!如果他沒有發現我要下車的意圖的話,我是不是又要被載到台北車站去了呢?天啊!我在耍什麼蠢呀!……笨!

這一整個中午,我簡直就在自己的笨中渡過……

註1.
紅單上寫著850元包含:
1.移置費200元(台北的比較貴,桃園收150元。)
2.保管費50元(依據車號被鍵入電腦的時間開始算,所以當天領回的話是不用付50元的。保管場沒有所謂的營業時間,24小時都可以領回自己的車。)
3.違規罰鍰600元
紅單上面說我「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1項04款」
哼!就是違規停車啦!

真的覺得很幹!昨天晚上我到大眾買山下智久的單曲,再到勝立百貨看了一下寵物鼠,前後停不到10分鐘的時間,沒想到車就被拖吊了!雖然是我的錯,但這樣的"剛好"也太"幸運"了吧!(不要跟我說你看不出來這是倒反法!)
看到我的黑皮在那台紅車上面,我趕緊追了上去,向警察拜託,請他直接開紅單給我,然後把我的黑皮還我,我住那麼遠,還需要騎摩托車回板橋咧!可是紅車上那位腦滿腸肥模樣的警察跟我說:「不行!一旦拖上了車就不能夠放下來!一定要自己到保管場領回。」說完就開走了……
我很失望的走路到【台電大樓】捷運站坐捷運,撥了通電話給室友鍾小姐,請她到【府中】站接我。
沒想到我居然是在這樣的情形下認識【府中】這個端午節前一天才通車的新站……之後我們在回宿舍途中又遇上不算小的雨……我無言了。

提供一些資訊,希望大家不要用到!阿彌陀佛!

興隆保管場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91號旁
電話:0800-011-161
可搭乘公車(下車站名:景明街口):253、236、284、291、606、30、0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