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裡面享受了悠閒寫作業的一天!
因為不用去開會也沒有其他事要做,只有晚上要參加阿昇的入伍歡送會。
所以我睡到中午之後,才打開電腦,慢慢地研究該怎麼作我的【生活台語】作業。
灌了「台語香草輸入法」之後,開始拿出講義一個字一個字地打,越打越順,還滿有趣的啊!
一邊在線上與小助教閒聊,一邊打作業,很快地,作業就完成了,再來就是把它印出來繳交囉!因為辦公室的輸入法沒有台語香草輸入法,所以只得自己在家裡印,但是我的印表機沒有墨水好一陣子了,EPSON的彩色墨水好貴喔!一直捨不得花錢下去,但看現在的情況,只得拿著鑰匙,乖乖地到書局去添購墨水囉!

(囉嗦一大堆,正文終於要來了!)

我的選擇是騎車到府中站附近的金玉堂去買墨水,雖然比較貴一些,但是離宿舍很近。
之前也有在金玉堂買過墨水,知道一個顏色要價350元,到擺放的位置熟練的拿了藍、紅、黃各一,確認每一個都是350元的之後,我就去結帳了!
回家之後,驚覺紅色的不適用於我的印表機,可是包裝已經拆封,要退也不行了!
覺得奇怪,怎麼會拿錯呢!?但是缺一個顏色也不行重新啟動我的印表機,因為它會不斷的跳出提示視窗,警告我沒有墨水。所以還是得再買了。
再回到金玉堂,我先向店員詢問已經拆封的墨水可以換嗎?店員跟我說原廠的拆封之後就不能換了!如果不是原廠的才可以換。好吧!這是我預期的結果。但是我再到墨水擺放的區域看,我拿錯的那個型號,價格應該是330元才對。
他們把330元的商品標價打成350元,可是,我就是因為確認過都是350元的墨水夾之後才買的呀!
所以他們把標價打錯之後再放到錯誤的位置,讓我這個倒楣的消費者以為是平常用的東西拿去付錢。雖然沒有確定型號是我的錯,但是他們【把標價打錯還放在錯誤的位置上】這應該就是店家的錯了吧!
一個像是店長的女生跟員工訓示,要她們以後要確定型號之後再標價。
到最後,他們退差價 20 元給我,我再花錢買了一盒正確的墨水。
但我想問,像我遇到這樣的情形,我只能夠自認自己倒楣、不長眼,還是店家也要負責任呢?
請教教我吧!

正確的型號與價錢:



錯誤的型號與價錢:



依照金玉堂的定價,這個型號的應該是330元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