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怪,雖然我對這次的小菁英有很多的感想想要分享,但一直沒有動力去打字。真希望能夠有一種機器,只要我用說的就可以幫我打字出來,還會幫我校對錯字和文法。

結束了小菁英,從嘉義回來之後就直接趕往媽媽的娘家參加外公的喪禮,彷彿沒有間斷的完成了兩件事一樣。後來媽媽要我和弟弟們先回鶯歌,她繼續和親戚們完成最後的程序就好。回到家之後,整個人像是被抽空一樣,做什麼都沒有動力。這天是星期日。

原本決定要在外公家留到星期一,所以我已經先請好假了,既然提早回家,我算是賺到一天休息日。星期日到星期一中午,我狂睡了一天。

因為晚上和中年級教師組的夥伴們有約,要一起討論學生介紹的撰寫分配,所以鬧鐘響了以後,我只有小賴床一下。簡單拿了一些東西之後騎著我的黑皮回到板橋宿舍。開了電腦,聽到一聲巨大的雷聲……開始下雨了……好險我早一步出發回到宿舍。雨越下越大,竟達
"滂沱大雨"的程度。轟一聲,宿舍停電了……再重新開機之後,糟糕!我的螢幕畫面不見了。聽到MSN不斷叮咚,我心癢到不行,好想趕快看到是什麼內容,可偏偏我的螢幕不靈光呀!天啊!是壞掉了嗎?不斷開關之後,我受不了了,直接拔掉電源線再插回去,咦?好了耶!嘿!嘿!看來,有時候直接拔掉插頭的野蠻行為也挺有用的呀!

原來是小菁英的夥伴們在聊天,呵呵……連三多(涵餘)和建德也一起加入討論。小菁英真的是帶給我們滿滿滿滿的回憶呀!

前幾天的暱稱我寫說:「一連串的不順利似乎在暗示我根本就不應該出門」,我現在就來說說為什麼我會這樣寫了!因為我星期一那天真的還挺
"不順"的呀!

MSN上跟大家告辭
(其實我不想關掉MSN,不過打了第二個大雷之後,我的電腦又斷線了……Orz之後,看到雨下個不停,所以我做了一個決定:不騎車出門了。於是我走到巷子口去搭701路公車,沒有等很久就搭到701,我還覺得挺幸運的,平常701超難等的(有經驗的晏伊應該會點頭附和吧!),我等不到5分鐘就來了,這不是幸運是什麼。但是……不要高興的太早,坐了一會兒的公車之後發現沒有下雨了,接著,出太陽了……哇哩咧!搞什麼呀!早知道的話,我應該晚一點出門的,那麼我就可以直接騎摩托車出門了。

不知道那天的
701為什麼開那麼慢,45分鐘就該抵達西門捷運站才對,它卻花了一個小時。糟糕!我遲到了!想要打電話通知一聲,發現我的手機被我遺忘在書桌上充電沒帶,可惡!好吧!那我只好厚著臉皮給它又遲到又聯絡不到人了。到了捷運站之後我趕緊衝下去,先從西門站搭到中正紀念堂站,再轉新店線搭到公館站。
(我們約在星座餐坊)在中正紀念堂站的時候,沒有注意到新店線和南勢角線共用一個候車台,有車一來,我趕緊衝上去。「古亭站」「很好!再兩站就到了,這樣我不至於遲到太久。」「頂溪站」「咦?什麼頂溪站呀?靠!我搭錯車了啦!」急急忙忙的下車,準備再搭回古亭站轉車,跟著人群走,在頂溪站上下樓梯、繞了一圈之後發現搭回去的月台就在剛剛下車的對面。呃……白走一大堆路。

搭回古亭站之後再轉捷運,此時,我已經遲到一個小時了。媽呀!我真的很誇張耶!好不容易的抵達星座餐坊,遲到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我只覺得:「好艱辛的一段路呀!」

跟大家相談甚歡,到了要回家的時候了。除了鼎中哥要騎腳踏車回家之外,我們都要搭捷運回去。晏伊要搭到台北車站轉車、珮苑要搭到民權西路站轉車、
阿彭要搭到中正紀念堂站轉藍線回新埔站,我則是要搭到中正紀念堂站轉到西門站去搭701回板橋宿舍。(宿舍附近沒有捷運站,搭701可以到巷子口最方便),原本還在想要不要跟阿彭一起搭到新埔站再搭701的,可是覺得那樣好麻煩,轉來轉去的,倒不如直接在西門站出口搭,可以一屁股坐下之後直接到站,位置也比較多。所以我開心的去等701了。

等了
5分鐘,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也說不上來,不過我感覺不太對,所以我走去看公車站牌,哇哩咧!701的末班車只到2200,現在都2220了,我看我怎麼等都等不到車囉!

只好又回到捷運站,坐捷運吧!厚!浪費我那麼多時間在那邊進進出出捷運站,氣死我了啦!這次我直接搭捷運到離我宿舍最近的府中站。一出府中站,還在考慮是要請我室友來接我還是要走路回去。看到計程車停在旁邊,心理面又猶豫要不要坐計程車呀?可是府中站離我宿舍還滿近的ㄋㄟ、
(不過用走路的話大概要20分鐘)真的要坐計程車嗎?……心一橫!好吧!這筆錢給它"開下去"好了。跳上計程車,開到第一個路口,看!那所謂的末班701來了……我超想跟計程車大哥說我可不可以改搭公車,因為這樣比較便宜。可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那一天,光是公車、捷運、計程車的車錢就花了我將近
200元,早知道我就等雨停,晚一點騎摩托車出門了。一開始就做了不騎車的錯誤決定,之後就一整個不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