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的信箱我都是久久才開一次,因為每次學校都會寄選課的通知信給我們,今天就因為要注意選課的時間而收信。
打開信箱看到下面引述這封信的時候,覺得感觸滿深的。
每次騎外環道路(不管是經土城、三峽回鶯歌的防汛道路或是浮州橋下經樹林回鶯歌的環河快速道路都一樣!)要從板橋回鶯歌的時候,我都很怕會有不長眼的車主開車越線或是越線超車,尤其是那些大型車輛……拜託!你的車噸位大成那樣你也想超車?那麼笨重的噸位,一定要開到對面車道去才行,每次看到這種自私自利的車,我都不免要咒罵他們,道路交通安全應該是大家共同維護的,你這樣任意超車,根本不把其他人的安全放在眼裡嘛!
 
以下為引述信件:
 
前幾天,當大家歡度耶誕佳節時,本校兩位學生凌晨從陽明山結束預定出遊活動,共同騎成機車準備返回宿舍的路程中,遭到對向車道競速飆車的兩輛自小客車,越線當頭衝撞,造成學生一死(駕駛者)一重傷(乘車者)的悲劇。這是本校培育精英學生的損失,也增添兩位同學師長友人的無限感傷,以及學生雙方家屬心中永遠的痛。
 
           想想,年輕的歲月似乎對於感受天地之間的無窮與寬闊充滿著許多的悸動。所以能夠徜徉其中,探索一切新奇與未知的領域,這是生命賜予難得體驗的機會,我們不但要懂得分配運用,更重要的是如何珍惜。然而,這些往往最容易成為被忽略的生活細節。
 
          一年即將過去,你我也增長了一歲,緊接而來的是一連串的假期與春節活動。我們期待來年彼此在自身領域有著更多傑出表現之外,當然也不免計劃這段難得的時刻與你我的友人、師長和親屬分享歡樂時光。在此,讓我們互相提醒,不論時時刻刻都要注意到居家休閒與行車用路的安全,同時注意別人因疏忽所可能對你我造成的危險(例如:陽明山國家公園、淡水大度路段、外雙溪等常為飆車危險地區),讓一兩句叮嚀安全的話,深植在彼此的心中-
 
    因為
   你我還年輕、你我有著許多未完成的夢想、你我是師長友人的重要他人、也是父母心中永遠的寶貝。
    所以
   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畢竟,
           「安全是開啟生命旅程的唯一鎖鑰」
 
 
生活輔導組主任袁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