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許小姐要我帶一位新的工讀生做統計目次中屬於【回朔至以前年代】的那一部分。
剛開始,應該是還不適應統計的編目方法吧!所以其實她的錯誤還挺多的。但是她還只是個新人,表現出來的工作態度也不錯,所以我非常樂意一再重複的告訴她。她在統計上的錯誤,我也全部都在Info線上幫她修改掉。
許小姐是個會要求品質的人,她會幫我們抓出錯誤,再讓我們自己去修改,她不會責怪我們,但是她會要求我們一定要知道自己犯的錯誤到底在哪。其實我對自己的工作也有一定的要求,所以我很喜歡她帶我們的方式!既然是許小姐讓我去帶領她,我希望能夠教到她真的完全會為止。
今天我們幾個工讀生一起到B1的員工餐廳去吃飯,其中,也算是新同事的世芬提到她以前的工作經驗,她以前也做過服務業,所以比較能夠去珍惜現在在國圖的工作。
坐辦公室、做建檔的工作一定比整天都站著,不能夠坐下來休息的服務業輕鬆。我自己之前做過的工作都是服務業,所以很能夠體會她說的。
但是,我帶的新人她年紀還小,這次在國圖的工作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她說她覺得自己的工作量很重。
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真的傻掉了‧‧‧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她竟然說她覺得工作量很重?
我沒有給她筆數的壓力呀!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是先教她,再讓她慢慢去摸索,只期望她能夠真的進入狀況。她的進度緩慢,我也不好意思催促她,因為我真的、真的不想讓她感到壓力沉重‧‧‧
她才只是做統計目次而已耶!這樣就嫌工作量重!
我和她領一樣的薪水,一樣的時薪95元,她做的我也全部都要做,
不同的是:她做的工作是回朔,我做的是現刊。我還要去替她收爛攤子,修正她的錯誤。而且我又不只有統計目次的工作要做,我還有很多其他的工作耶!
但是我不會覺得我的工作量重,因為我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做過那麼多服務業之後,我覺得在國圖工作感覺真的很舒適!在這麼好的環境中工作,我感到非常知足了。

厚!才這麼一點事就覺得工作量重,不然我們兩個交換工作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