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很想要跟同事調班,但是是很突然的決定,也不便再打擾別人了。雖然全身酸痛,手抬不太起來,我還是拖著疲憊的身軀來上班了。

昨天和補習班的一些好朋友一起到八仙樂園玩,這是我第二次去八仙。第一次去是國小的畢業旅行,但那時八仙的水上樂園沒有開放,我只記得我有玩些硬體的遊樂設施而已。

不會游泳的我在鍾小姐第一次找我的時候,毫不考慮的就拒絕她的邀請。總覺得那些水上設施都要會游泳的人才可以玩得盡興。後來鍾不知道聽到誰跟她說八仙樂園不一定要會游泳才能去玩,馬上開心的跑來跟我說。

嗯……那好吧!我去就是了!不過我沒有泳裝ㄋㄟ、

結果在星期五晚上和鍾一起去板橋誠品B1買了各自的新泳裝,準備星期六在八仙大玩一番。

星期六早上我們按照約定的時間準備出發,卻發生一些小問題……不過後來還好都順利解決,而且還有顏媽媽開車載大家一起去。顏媽媽開車有點猛,超車還不心軟,速度也不慢,坐在後面的我和鍾不免相望一眼,露出擔心的表情,然後尷尬的笑了一下。

(顏媽飛車的)福!托(顏媽飛車的)福!雖然出發時間延誤了2-3個小時之久,最後,我們總算安全抵達了,時間已經是正中午了!買票進場前先陪顏媽去買泳褲,然後全部的人換裝完畢,開始玩囉!

我們第一個玩的遊戲是:【情境滑道】



到八仙樂園一定不能錯過的【情境滑道】,
360度迴轉讓滑行者彷彿置身於夢幻似的情境中,順著滑道而下,仰望青天白日,享受速度與自然合一的美妙節奏,滑道約250公尺,滑下時間約30秒鐘。

我們都還沒有先熱身ㄋㄟ、其實我內心裡面很害怕,原本我看到旁邊的【漂漂河】很淺,想說先去玩【漂漂河】當開胃菜的說……結果沒想到大家一開始就想來個震撼教育,先從滑道的部分開始。在排隊過程中,我眼睛緊盯著滑道看,越看越害怕,一直在想,如果滑下來之後落在水池裡面沒有浮上來怎麼辦,救生員會不會趕緊跳下來救我呀?那我挑一個離救生員最近的滑道好了。於是,我挑了救生員旁邊的滑道。滑下來的過程我都沒有享受到任何的刺激快感,腦袋裡面一直想著我等一下一定要先踩到泳池內的地板,於是,我的第一個遊戲其實沒有多大的趣味。

第二個遊戲是:我要求的【漂漂河】



環繞園區四周的人工河道,總長約
700公尺,遊客可藉著游泳圈的浮力,以及特殊設計的水流緩慢漂行,環繞一週約20分鐘,閉目靜聽大海傳來的聲音,同時又可享受自在悠閒的南國風光。

嗚呼呼呼!大家拗不過我,所以我們第2項玩的就是我心目中最安全無害的【漂漂河】。如果有去租借綠色的游泳圈的話,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下去玩了。但是我們不想花錢ㄋㄟ、所以先在起點排隊拿園方提供的藍色專用游泳圈。【漂漂河】的流速還挺慢的,我們分成三組,一起漂呀漂呀漂,鍾他們先漂走了,我們在後面慢慢飄……顏媽和段胖他們還舒服的躺在泳圈上,然後再拉著我們的泳圈前進咧!重量變重,我和門王只得用手拼命滑水才拖得動。

第三個遊戲是:【噴射滑道】



遊客必須先行游過噴射水池,再爬上階梯由四座滑水道凌空而下,落入
3.6公尺深度水池中,再游回岸邊,考驗您的膽識與泳技,可深切體會凌空入水,驚險刺激的感受。『泰山跳水』台,可以享受手抓樹藤自懸崖上一躍入水的快感!

這個遊戲有限制要會游泳的人才能夠玩!我和段胖胖都不會游泳,只得站在出口等他們。

所謂的「遊客必須先行游過噴射水池」我倒覺得是救生員先看你是否會游泳才決定要不要放你過去。因為我在等的時候看到一個小弟不會游泳卻想混水摸魚的擺爛過去,結果被救生員叫了回來。不!應該是被救生員拿竹竿給拉了回岸邊。小弟不甘願,想趁機再溜過去,還是被機靈的救生員發現,喝令他出去。

其實這樣兩段式玩法是很好的方式,下面的220公尺噴射水池你都無法順利通過的話,那上面的噴射滑道下來之後的水池可是深達360公尺ㄋㄟ、要玩得盡興也不必拿自己的生命來開玩笑吧!

不過,這個遊戲後來只有顏媽和曾ㄅㄟ有玩而已,鍾和門王雖然都會游泳,但是到了上面之後實在越想越害怕,還是決定走了回來。途中還有人叫她們不要打退堂鼓呢!

第四個和第五個玩的都是:【百慕達禁區】的滑道



特殊設計更驚險刺激的滑道,全長約
100公尺、高18公尺,三種不同的體驗,1.終極滑道、2.自由落體滑道、3.龍捲風滑道,給平淡的生活帶來新活力。

第四個我們先去排【自由落體滑道】。遊戲的起點在很高的地方,隊伍越接近,風越大,身體濕漉漉的我們忍不住抖了起來……好冷呀!段胖胖表現的很有風度,馬上站出來說要幫忙檔風,呦!挺有男子氣概的喔!不像是我們認識的段胖胖了!呵呵……

這個【自由落體滑道】還挺恐怖的!剛開始一小段因為水流沒有很強,所以滑得很慢,結果到了自由落體那一段的時候,突然整個俯衝下去,嚇死我囉!心臟快跳了出來似的……而且衝擊力太大了,泳褲都被水給衝成"丁字褲"效果了,下水後不敢馬上站起來,先在水裡面把泳褲給""好之後再慢慢走上來。我還跟男生開玩笑說,好險他們沒有穿三角的泳褲,不然被水給衝成丁字褲,豈不是很難看。顏媽和段胖回說應該是會不舒服,因為太緊了……呃……

心臟雖然因為自由落體的效果撲通撲通跳個不停,我們還是開心的再去排隊玩【龍捲風滑道】。受了【自由落體滑道】洗禮之後,心臟有比較強壯一點,【龍捲風滑道】也就開心玩完囉!段胖和顏媽兩個人還說要比賽誰先抵達終點咧!上面計速的表沒有來得及幫忙看,不過好像都差不多啦!不一樣的是段胖""一聲沉的比較深!

再來我們到【人工造浪池】【熱帶雨林】【海景戲水池】



可同時容納
1500人,會有不定時的特殊人工造浪,陣陣浪花打在身上,不但舒暢消暑,池畔邊一同遊戲,既有趣又歡欣。

【人工造浪池】的波浪每個小時造浪一次。隨著波浪的起伏搖擺好舒服喔!浪高的時候還可以用腳掂一下,感覺自己可以跟著浪高高低低地起舞。

後來延著旁邊走,我們走到【熱帶雨林】



不同造型的噴水設施,以及五個小水桶不定時的倒水,讓你感受水扁雨淋的樂趣。

哇靠!【熱帶雨林】這個名字會不會取得太美了點呀!?

在我看來只是幾個噴水的設施而已呀!玩的時候沒有帶簡介在身上,回到家之後看到這個區域居然叫做熱帶雨林……還真是給SHOCK到了!



仿桂林山水奇石造景之「海景戲水池」採不等深之池底,可同時容納
2000人,適合全家大小或初學游泳者嬉遊。

【海景戲水池】有一個水中排球的區域,很多人已經開心的打了一陣子了,我們也過去參一ㄎㄚ。門王的發球有力;顏媽的殺球強勢;曾ㄅㄟ第一球沒發過網,但是第二球發得漂亮,哇!他們都好會玩排球喔!我、鍾跟段胖胖都待在外緣比較多。雖然我也有拿到球,但是我沒有發球,只有把球丟到前面去給他們發……真ㄋㄠ呀!

在這一大片的區域裡,身體幾乎都可以泡在水裡,這讓我非常開心!我不會游泳,但是我知道我可以利用在水中水阻較大的方式減肥!於是我一直在水中不斷走動,揮動雙手、擺動雙腳,運動!運動!

接下來我們去排【天池之旅】



全東南亞最長的滑水道,五座建築於半空中的泳池,與地上水池連線而成的天池之旅,滑道約
400公尺,總行程時間約20分鐘,在滑行過程中可遠眺觀音山及台灣海峽,更可享受水中漂滑的樂趣。

這個遊戲好熱門喔!排隊的隊伍好長,我們也不知道排了多久才玩到。先排小隊伍拿園方提供的泳圈,再拿著泳圈去排隊。如果有租借泳圈的話就可以直接去排遊戲的隊伍了。所以其實到了八仙樂園後到底要不要租借泳圈呢?真難決定呀!如果玩的時間如果夠長的話,租借泳圈是比較划算的吧!可以減少許多排隊的時間。也可以拿泳圈到造浪池去"載浮載沉"個過癮!哈!有沒有用""形容詞咧!

我們在第二還是第三個空中泳池的時候遇到一個"好心的壞心人"!因為一直沒有辦法前進,有個好心人志願要幫我們拉,沒想到他幫我們拉到滑道邊的時候居然轉了個向,讓我們用倒栽蔥的方式滑下去,想當然爾一定會翻覆的呀!雖然前幾次也有翻,但是這次翻覆讓我很害怕,我一直在水中掙扎,沒有辦法浮出水面,頭上還有泳圈壓住,後來雙腳往地上一蹬,踩到地面了,趕緊把頭往上撐……嚇壞我了!我想門王應該也因此喝了不少水吧!

超機車的啦!我們還以為他真的要幫我們咧!沒想到他只是覺得好玩,所以故意讓我們倒栽蔥!所以說他是好心的壞心人。好心的只是我一時誤解給他的形容詞;壞心才是他的本質!

玩到這裡,肚子覺得好餓喔!中午到八仙之後就一直沒有吃東西,又一直玩水,肚子已經在咕嚕咕嚕叫了!可是游泳或水中運動完不是不能夠馬上吃東西嗎?不然的話,不但不能夠減肥,反而會胖得更快!所以再ㄍ一ㄥ下去吧!

鍾和曾ㄅㄟ那組比較早排到【天池之旅】,在下面等我們的時間裡他們跑去玩【浮木橋】



邀三五好友比臂力、比平衡感,看看誰能最快到達對岸而不落水。

鍾得意的說她通過了,而且都沒有碰到水喔!聽得讓我們躍躍欲試,馬上就去排隊!我們前面排了一群小男生,他們很可愛ㄋㄟ、有一個弟弟還主動向段胖胖說:「我不夠高,你可不可以抱我上去(拉繩索)。」段胖胖這時候展現出"大哥哥的威風,把小弟弟抱上去拉繩索,顏媽也幫忙把繩索拉下來讓他們上去。

不過我後來有點後悔排在小弟弟們的後面……他們一直把浮板踢開,害我得拉著繩索身體懸空,再努力把浮板用腳勾回來,勾回來一個,另外一個接續的浮板又被踢走,喔!天呀!我怎麼覺得我懸在繩索上的時間比雙腳踏在浮板上時候還要多呀!繩索又厚又粗,拉的我的手痛死了,還要一直手腳並用(兩手拉繩索,雙腳勾浮板。)累到了,我放棄!後來段胖也放棄了!跟我一樣的情形,他說他幫小弟們把浮板勾回來讓小弟順利通過後,小弟竟然把浮板踢走……這…這不是過河拆橋是什麼!看到之後讓他傻眼……後來段胖的腳不知道被什麼刮傷了,流出血來,他不得不放棄了!看到他流血,我突然覺得我手也痛痛的?啊!一塊皮被磨掉了,沾到水在刺痛……哇哩咧!早知道不玩這項了啦!

之後看到顏媽媽通過了,在岸邊的時候浮板滑動,他還用腰扭了一下才站穩地面。門王掙扎最久,但後來也不敵體力的耗損,宣告放棄!原來這項設施才是真的的地雷呀!如果先玩這一樣的話,體力都被消耗掉了,其他的設施還玩得下去嗎?在等我們玩【浮木橋】的時間裡,曾ㄅㄟ又跑去挑戰【噴射滑道】中的「泰山跳水台」,鍾還跟他打賭,說我們玩浮木橋的時間一定會比他玩跳水台的時間還要快。結果被鍾料中!因為我們放棄的早,當然比曾ㄅㄟ快囉!

坐在岸邊的時候我們想了一下之後還要去哪裡,顏媽提議去淡水吃晚餐,喔耶!好呀!好呀!當然好囉!開車的不是我們,如果開車的人都這樣提議了,我們就開心的附和吧!

肚子真的好餓好餓喔!原本我想大家去沖個澡後就出發的!突然他們想起,ㄟ、【臥墊滑道】還沒有玩ㄋㄟ、「我們趕快去排隊吧!」嘩啦嘩啦的他們就跑去排隊了……緩緩從岸邊爬了起來,不甘願的我走在最後一個,相信我,我真的累了,實在是提不起勁呀!

於是【臥墊滑道】是我們的最後一個遊戲!



露天與密閉交錯設計的滑水道,在
360度峰迴路轉之下,天空忽隱忽現,頗具柳暗花明又一村。利用專用臥墊暢遊於滑道中,享受蛇行超快感,滑道全長約250公尺,滑下時間約30秒。

一樣是先排隊領園方提供的臥墊之後再去排遊戲的隊伍。站在旁邊看其他人抓著臥墊從滑道中飛出來,有的甚至可以直接就滑到岸邊再下來就好……真厲害!看到這幕,腦筋動得快的鍾馬上就說要來比賽,比賽誰能夠滑最遠。這行隊伍移動得很慢,我們慢慢接近上面,籠罩在一片水氣之中,咦?水氣怎麼越來越讓人有感覺呀!哇哩咧!這…這哪裡是水氣呀!飄…飄雨了啦!天空飄著小小的雨,讓人忍不住打了個冷顫,嗚~好冷!

最近,終……於……排到了……

段胖胖先滑下去,哇!厲害!他一路滑到岸邊,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根本就可以直接認定他是第一名了!其他人接著下去成績也都不錯,換我囉!嗯……滑一小段就落水了!我是最後一名了!不過,這應該跟體重沒有關係,這點可以從段胖胖拿到第一來取得佐證!哈!哈!哈!

到寄物櫃拿出我們的包包之後,沖個舒服的溫水澡,我們結束了八仙樂園的行程。耶!耶!耶!接下來要繼續殺到淡水去吃小吃囉!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