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to Gelato

從義大利回來後,有天站在台電大樓對面,意外地發現原本是屈臣氏的那家店,店名赫然是「Asto Gelato」。我盯著後面的「Gelato」,一個字母一個字母地檢查,咦,拼對耶!跑過街一看,那家店清楚寫著「義大利冰淇淋」。一定不好吃,我撇撇嘴。台灣製的義大利冰淇淋,怎麼比得過原產的義大利冰淇淋呢?而且四月底吃過一次大安路的洋緹義大利餐廳賣的義大利冰淇淋,吃了一球哈蜜瓜口味後,雖然稍解饞勁,還是有點遺憾:沒有義大利的好吃!「一球」的量也少了點。而且在冰淇淋櫃前左看右看,也不像那些吸引我的翡冷翠冰淇淋店的美觀誘人,那些用心極了 的義大利冰淇淋店會在冰淇淋上放它的水果之類,讓不懂義大利文的人也能知道這是賣什麼碗糕,同時充滿視覺誘惑。

可是,那麼熱的天氣,我真需要冰淇淋。我記得四歲第一次上陽明山時,大人買給我一支冰淇淋。我開心地邊走邊吃,即使平時偶爾也會買ㄅㄚˇㄅㄨ。叔公看我 快吃完了,跟我說甜筒別吃,手摸過有細菌。我不肯,還是從頭到尾啃光光,然後感受到一種巨大的滿足。那種滿足延伸到二十多年後,至今讓我記憶猶新。至於當年在陽明山看了什麼,早已不復記憶。

有天於是跑過街,到Asto店裡看了看,選了荔枝和芒果口味,一球裝紙盒,一球裝甜筒。選荔枝和芒果的理由是,要吃當然就吃當季的水果,有些口味是任何時候都吃得到的,好比巧克力,就不必選了。而且我本來就特愛水果口味,當然專攻水果的。荔枝和芒果都是我在義大利沒看到的口味,加上荔枝火氣大,平時不太吃,因此嘗試變成冰淇淋的荔枝。接連吃完之後,感覺十分幸福滿足。荔枝冰淇淋的味道挺濃烈的,先吃荔枝再吃芒果口味後,食道彷彿還有荔枝的味道,芒果的記憶都被荔枝消除了。連著兩週休假都跑去Asto光顧,後來吃了櫻桃口味,也很棒。Asto也有Tiramisu口味,我在羅馬時,未必每次都會看到這個口 味。

我在義大利看到的冰淇淋都是略呈流動狀的。第一次看到時,大惑不解,以為要融化了。後來看到店員把剛做好的倒入要販售的容器內時,才發現原來新鮮的義大利冰淇淋就是那樣子。義大利冰淇淋和一般冰淇淋的作法不同,少了牛奶,熱量比較低,味道也比較清爽。(記得我抄過兩者的不同,但是筆記本不見了。)義大利冰淇淋的「自然狀態」明顯地改變我對冰淇淋的看法,所以看到樣子僵硬的冰淇淋,就興趣缺缺。Asto的外型好似有流動的痕跡,但店員在挖的時候,卻一點也不 像我在義大利看到的。我忍不住問櫃臺的那個中年婦女,是怎麼一回事?她說因為天氣太熱,把溫度調很低所致,不然我一拿到手裡,馬上就融化了。

Asto的缺點是:太貴了!比Haagen Dazs還貴。我在義大利吃到最貴的,是三球四歐元,差不多一球五十多台幣而已。Asto一球是95元,買十球仍是單價95元。但Haagen Dazs一球90元,兩球160元,三球200元。迷上了義大利冰淇淋後,Haagen Dazs給我的口感就差了,味道過於厚重,尤其是香草口味,我偏愛清爽的口味。有天中午吃了三球,飽足感竟然延伸到晚餐都不想吃了。即使如此,我這週還是不要命似的吃了三次Haagen Dazs。那天端著三球Haagen Dazs,才步出敦南店門口幾步,吃了芒果口味幾口,旁邊還沒開始吃、顏色腥紅的桑椹口味已經拼命流汗了,我想起Asto櫃臺的話,或許降低溫度真的是阻礙冰淇淋自然流動的原因吧。

Asto和洋緹的冰淇淋跟義大利一樣,外賣比店內吃便宜。

gelato.jpg















(↑圖片是翡冷翠的冰淇淋店,Asto的沒那麼誘人)

Asto Gelato
電話:(02)2362-7722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6號

洋緹
電話:(02)2567-2621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91號

Haagen Dazs(敦南店)
電話: (02)2776-9553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3號

本篇為網路轉載文章
出處為:Wings of Debby  
http://debbywings.blogspot.com/2004/07/asto-gelato.html (如有侵權請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